我這輩子最尊敬的人是二家姐
從我小時候已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
教我上廁所 走路 說話 功課 信心

小學時很多人把我和家姐們比較
雖然總把我踐踏得一文不值
但我心裡仍然覺得
我的家姐是最優秀的 什麼都懂的

她會教我功課 即使她的功課已很繁重
她放學後還要湊我放學
用那有限的零用錢 偷偷地帶我吃麥記
(因為吃了會吃不下晚飯)
然後她還要幫我洗澡 洗碗 晾衫 摺衫
然後 才溫書 做功課

現在的我已經中七
但無論如何 我也想像不了
我怎樣能夠於繁重的學業中
放學後還要照顧弟妹 妥善做好所有家務

小時候 頑劣的我常被爸媽打 被鎖在門外
妳卻會把我護在身後
或偷偷地開門給我 讓我回家

小時候
默書是妳簽名的
若拿不到9字頭
我會不敢給妳簽
若拿到100分有獎勵的糖果
同學們都在課堂上迫不及待拆開來吃
我卻只想等到妳接我放學時跟妳分享

我最怕的是二家姐發瘋 卻不是爸媽的責罵
我最聽的是二家姐的意見 卻不是爸媽的建議
對她的意見 我總是深信不移的
(雖然我現在知道 有些妳都是半桶水 哈哈)

到了中學 終於要承認自己了
但自從她了解原因過後
不但沒有打罵 反而一直一直的支持我
幾次的失魂落魄 都是哭著在二家姐懷中渡過的

反叛期的初中 不喜歡讀書
認為讀書的都是傻子 不懂怎好好的玩 是傻子
到了中五 步入會考
若非二家姐教懂我人生的道理
恐怕現在我仍是個書都讀不成的金毛死飛仔

到了現在 高考了
剛中七時 感到前所未有的壓力
想早睡 但躺在床上卻睡不了
迫自己睡 壓力更大
家中各人嘈吵得令我心情更煩躁
只有二家姐明白我 設身處地的體諒我
那種我認為最糗的哭泣
我卻在她面前無法好好的隱藏
那種哄與疼
卻只會讓我哭得更慘

有時候 我甚至覺得妳比爸媽更像爸媽
妳教曉我所有的一切
不論是做人的道德教育
還是給予實質上的一切
妳都是給我最好的

現在 我有點怕妳即將要結婚了

我希望將來的自己
有能力回饋這一切

….盡在不言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