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然,我是一個存活在過去的人。

想當年,話當年,戀舊念舊。
總是會在看到某些東西,聽到某首老歌,
又或走過某間老店的電光火石間想起某年某天某人某地。

不要誤會。

我不是依戀過去,不願面對當下的那種。
只是如果硬要把我的過去除掉,我的生命也隨之失焦失重。

過去於我來說,好比空氣,好比涼水,是我賴以維生的工具。

如果你嫌棄你的過去,很可惜,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要知道過去的你和現在的你,
都是同一個你啊,哪你為什麽要否定過去的自己呢。

過去,不是絆腳石。
過去,其實是動力的來源。

如果你以前有太多遺憾,
只要記得過去,你就會發奮不再讓自己後悔流淚;
如果你以前有無數歡欣,
只要記得過去,你就能撑開來且渡過每一個難關。

記住某位傷害你的人,因為他,你堅強你成長;
記住某次的一闕不振,因為錯折,你認清了自己要走的路。
記住生命中那許許多多發生過的,因為這一切都構成你人生的拼圖。

請好好記著:抱著過去,不等於不思進取。
抱著過去,不等於原地踏步。

人們都說忘記過去,努力面前。
我說唯有記得過去,才可真正的努力面前。

過去,其實都很善良,都很美好的。


copy from hk xanga blog:
http://dating.xanga.com/722637447/%E9%97%9C%E6%96%BC%E9%81%8E%E5%8E%BB/?=itemrelated

